陈温酒

这里陈温酒。
偶有随笔,欠佳,海涵。

桃花源记4

“欸。”王俊凯用手戳戳王源的手臂。

王源从书堆中抬起头,“嗯?”

“过两日是我生辰,你今年准备送我什么呀?”

王源笑笑,杏眼就眯起来了,像一对卧蚕,其中满是揉碎的星星,一闪一闪的。阳光从窗外落进来,照在他的侧脸上,显得他的皮肤更白了些,发更黑了写,鼻梁骨更挺了些,嘴唇……更红了些。

他清清爽爽的薄荷音从唇中吐出,“你想要什么呀?”

王俊凯磕巴了一下,不自在地撇开目光,“就……就去年那个,挺好的。”

“怎么,还想要首曲子?”

“嗯。”

王源眼里划过不知名的光,就像流星于夜空中划过。他嘴角勾的更厉害一些,“我尽力。”

王俊凯不知怎么,总有一种王源已经猜到的感觉。他舔舔虎牙,愈发期待起来。

可是王源感了风寒。在王俊凯生日前几天,病症来势汹汹,说话总是嗡嗡的,总揉自己的鼻子。精神也不是很好,总是在搓脸。但很不道德的,王俊凯觉得他这样特别可爱。特别是手缩到袖子里使劲上下搓脸的时候,就像只奶白奶白的小兔子。他又不自觉地舔舔虎牙。

王源刚刚午睡醒来,精神稍好些了。

“王俊凯,我想吃冰糖葫芦。”

“今天我是寿星欸!你居然让我去买?!”王俊凯瞪大了眼。

“但我就是想吃嘛,酸酸甜甜的……”王源咂咂嘴巴,很明显就是一副馋样,大眼睛忽闪忽闪的。王俊凯看得心头一软,就没法拒绝了。

“那……你总得给我些好处吧,我可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!我想想啊……你以后得一直叫我哥哥!”

“不!!!”王源满脸写着拒绝。“我都叫过一次了你还不满足?给我放宽点吧,小凯,你行行好,好不好?我叫你小凯,嗯?”

“你!你还占我便宜!”王俊凯要是有胡子,估计都能气得抖。然后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的愤怒。

他一扑,直接扑到了还在床上的王源身上,二人扭成一团,王俊凯最终以多吃的那一年饭压在了王源身上,叫他动弹不得,却始终顾及着王源,没真把所有力气全卸下。

二人本来还笑着,然后慢慢声就悄了。二人此时离得很近,周围又是没人,只听得见彼此的心跳与呼吸声。二人各自的呼吸喷在对方脸上,就这么对眼看了一阵。

王俊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红了,他一个翻身下了床,做最后的退让。“那我叫你阿源,没得商量了。”

“行行行,真是,小气鬼。快去买冰糖葫芦!”

王俊凯没想到王源还在想着吃的,无可奈何地看了他一眼,认命地出去买去了。

他前脚刚走,王源后脚就爬了起来,精神抖擞。

“刘叔,麻烦你啦,还得帮我瞒这么久!”

“嗨,哪儿啊,三殿下去年的生日可是过得一级好啦,还多亏了小少爷呀!”

今年会更好的。王源心里默念着,嘴上却笑笑没说话。

且说王俊凯去买糖葫芦。他知道王源只爱吃那一家的,所以目标倒也明确,直接奔着那个摊子去了。

“三殿下。”那个卖糖葫芦的男人想要行礼,被王俊凯拦下来了。

“嘘。我们怎么说也算熟识了,我就来买个糖葫芦,不要声张。”

“这可不敢当,给,您的糖葫芦,拿好喽!”

王俊凯接住了男人的糖葫芦。他数了数,一共九颗。

他付了钱正准备走,忽的听见男人又道,“殿下,我一好友,来京没多久,草民拉下脸求殿下照顾一下生意。”

他想了想,“行吧。”就跟着男人去了。

这是个妇人,他倒听闻过,是最近来的京城,但做糕点的手艺却一等一的好,在全京也小有名气。现时并无过去的男尊女卑,所以女子出来做生意也并无不可。王源也吃过,还对这糕点大肆夸奖。但他没想到这二位是朋友。

妇人见了他,规规矩矩行了礼,道:“参见三殿下。”

“嗯。这里有什么特色么?”

“回殿下,有的。草民给您带走?”

“行。”

王俊凯拿到一看,是一只兔子和一只猫。“你们这倒是有童心。”

“殿下还是孩子呢,就应该吃这些可爱的小东西。”

“给你吧,不找了。”

“谢殿下。”

他看看时间,才猛然惊觉已经不早了,就匆匆往府上赶。

进门的那一瞬间,舒缓清澈的音乐响起,把王俊凯带到了他们初见的那天。

     “……

       记得那个夏天

  青涩我们第一次相见

  彼此间心存着好奇

  也带着对过去的思念

  相知 相伴

  我们度过一年又一年

  一起分享伤心和喜悦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我们的故事不老

  我们的青春不散

  不需告别 也无须伤感”

曲终,两人静立良久,相对无言。

终于,王源开口了。

“王俊凯,九颗糖葫芦,两块点心,一首曲子。九,二,一,生辰快乐。

我自认不是多好一个人,你也必须承认你有时比较幼稚。但这两年来,我们都很快乐。谢谢你。”

王俊凯喉头滚动了下,张了张嘴,哑然。他深呼吸了几次,道:“错了。”

王源猛地一震,抬眼看他。

“九个月,两个人,一颗心。”

“你总说自己是天蝎,很黑。但是啊,你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。比你自己说的要好很多很多。谢谢你,为我增添了色彩。”

王源突然就红了眼眶,他想伸手抹眼睛,被王俊凯拦下了。他拿出帕子,细细将他的泪擦干,却发现擦也擦不完。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做出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重大决定。

他,王俊凯,伸手把王源搂进了怀里,道。

别哭,我陪着你。

————

注:

1.这里把《因为遇见你》和《最美的时光》拉成两年了,望知悉。

2.我也不知道大家看着有没有脱节,就是时间线差不多直接拉到了一年之后。

3.这里就直接用了阳历的生日,因为阴历我搞不清楚_(:з」∠)_

其实我想昨天发的,但昨天忙着论文没来得及

祝所有的大家六一快乐

感觉自己写了好多🌝

谢谢大噶(*°∀°)=3

日常爱凯源💙💚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