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温酒

这里陈温酒。
偶有随笔,欠佳,海涵。

桃花源记6

“你是傻吗?”王俊凯气急败坏,从把王源带回宫就没有好脸色。啊不对,从得知王源悄悄跑出去开始就脸色极冷,简直可以掉出冰渣。一直憋着,直到看见王源毫发无损,挤压的些许怒气与后怕一下翻涌上来,将冰融化,灼烧着王源与他自己,生疼生疼的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是觉得自己能一手遮天还是怎么?你知不知道这样让我很担心!你要受伤怎么办?”

我怎么办?


王俊凯这句话刚想说出口,却意识到了什么不太对,在舌尖打了个转,吞回了肚子里。

他就这么看着王源,一言不发。

可是刚刚还想狡辩一下的王源,平日里话最多的王源,没声了。


王俊凯对他的指责一句一句回响在耳畔,刚停止又重头再来,无止境。

是因为我不够强大,才导致这个局面的吗?是我不自量力,给他添麻烦了吗?我是……他的累赘吗?


王源越想越委屈,突然间夺门而出,冲回自己的小天地。

王俊凯找到他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副景象。

王源两顿饭没吃,但也不觉得饿。他席地而坐,坐于墙角,把自己团成很小很小的团子,脑袋埋在两膝之间,用二人初见时那件红斗篷盖在脸上。少年人总是长得很快,两年前的衣裳,如今也只能盖到一半的身子了。

这样看来,更是多了几分委屈可怜。


王俊凯站在门口,手里拿着托盘,手是准备敲门,但举起又忘了。良久,他深吸一口气,“阿源。”

“出去。”他话音很平静。王俊凯以为他在哭,但其实没有。

“你吃点东西吧,身子要吃不消的。”

“出去。”

王俊凯觉得现在自己说什么王源都会送自己两个字。他轻轻叹了口气,把托盘置于茶几上。走过去,挨着王源蹲下来,把他搂紧怀里。


“哥错啰,哥给你赔礼道歉好不好?”

“不敢,您可是三殿下,怎能为我一介草民赔礼道歉?”

“王源!你是我兄弟!不要说这样的话!”

是啊,他是三殿下,我怎么能够和他相比呢?还称兄道弟……王源苦笑,被王俊凯这样一吼,更是胸闷了。

他起身,“王俊凯,我出去走走,晚膳之后会回来的,你放心,别来找我。”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这件事情如他所预料的,没有结束。他走在街上,若是男子看到了他,都有意无意往身旁女子前挡一挡。只不过有些是真的故意的罢了。


“诶,你有没有眼睛啊?走路不看的是吧?”

王源猛地抬头,见到一辆车被他不当心推到地上了。他连忙蹲下身,一样一样帮大爷把车筐中落出的东西捡起来。“对不起对不起,真是太不好意思了。”

“你他妈的眼睛有问题吧!有问题他妈去治!我这箩筐里还有鸡蛋呢,你给我摔了让我怎么办?”

你的框里没有鸡蛋啊……王源想。“我赔给您可以吗?”他问的小心翼翼。这样总该不生气了吧。

“哟哟哟,怎么地呀,来看你有钱是吧,你有三皇子殿下了不起是吧?我一把年纪了,根本不怕的。来来来,大家评评理……”

算了吧,您这车也不该停这里。

两方都有错,别吵了。

他们这样说。

脑子嗡嗡嗡的,有点吵。王源留下些许碎银,夺路而逃 。

他终于跑不动了,撑着膝盖,急喘几口气,抬头。透过滑下的头发丝之间的缝隙看出去,是一家饭馆。

王源走进,点了两个菜,却见老板娘支支吾吾,有什么话想说。他便问了。

“您叫王源,是吧?我认得的。我……可以不收您的钱,您别去找我女儿,成么?她一黄花大闺女……”

王源一摆手,“钱要收的,我也就坐在这里,吃完就走,好不好?”

老板娘似乎被他的好说话惊到了,遂点点头,忙活去了。

王源苦笑,他算是明白了,什么叫三告投杼,百口莫辩,沉默是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评论小红心小蓝手


谢谢大噶(*°∀°)=3


日常爱凯源💙💚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