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温酒

这里陈温酒。
偶有随笔,欠佳,海涵。

桃花源记7

“即使真的被所有人逼迫,我们也有对方相互拉一把。”

“你以后的路会很长很难,我们心知肚明。但是我陪你一起走完。”

--
王源将筷子伸过去,在一盘菜的周围一圈碰碰戳戳,夹起一点,团团小,放进嘴里。

他从没这么吃过饭。

所有人见到他都说,他吃饭特别可爱,一直在往嘴里扒饭,其实并不很多,但腮帮子鼓鼓的,像仓鼠一样。他自己确实吃饭特别香,简简单单一碗饭一盘菜能吃得他眉开眼笑。

可是为什么,这菜吃进去一点味道都没有呢?

不能浪费。他想。于是开始狂吃,每一口都吃很多,拼了命咽下去。

王源看了看桌子,“老板娘,来壶酒,不要太烈,有点味道就行。”

王源又在塞饭。酒来了,就就着酒一起吃。毕竟第一次喝酒,又是为了咽下饭菜猛喝,直接呛着了,撕心裂肺地咳起来。

他咳地脸通红,眼角有星星点点的晶莹,泛着红。王源眼角余光瞥到酒壶上的自己,扯扯嘴角,发下已经露不出那种阳光的笑了。

真狼狈啊,他想。

王源趴在桌子上,平复着自己的呼吸。心跳声比往常响,来往的马车声,人的说话声,像隔了一层膜。

“回去吧……”他喃喃,直起身子,脚在地上借力一蹬,椅子“嘎吱嘎吱”和地板摩擦,向后退了一些。王源手撑在桌子上,弯着腰把自己撑起来。他在桌上留下银子,却并不急着走,叫来老板娘。

“您看,我一直坐在这里呢。”

老板娘哑口无言,但道歉却说不出口,毕竟也不是她的错,自己的女儿不护着,万一呢?

“菜很好吃,谢谢您啦。”王源笑笑,前言不搭后语,随即留给老板娘一个背影,慢慢消失在人海。

“呵,这算什么?”老板娘对着他的背影,道,“以为这样就能洗清你的罪名吗?有三殿下撑腰了不起哦!”

王源回到宫中,却看见王俊凯在自己房间门口。“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那个……他们做了新的枕头,特别舒服,说是放了了新的材料在里面,安神,你要不要来?”

“噗……”王俊凯依然还是这个单纯的样子啊,明明是为自己好,还脸红,眼神闪躲,真不知道害羞个什么劲。

“你笑什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不许笑了,跟我回去!”王俊凯一把捂住王源的嘴,“真是,不想笑就别笑,丑死了!”

王源愕然睁大了眼睛,直到到了王俊凯的寝殿也都是一个表情。

王俊凯走到桌前,给自己到了一杯茶往嘴里灌,含在口中,过了片刻才咽下。

他显得有些局促,最终在桌前坐下了。

“我……有些话想对你说。”他连忙补充“你不当真也不要紧的,就是……”

“你嘿烦诶,快说快说!”

“你如果这两天因为他们说你心情不好,那请你不要放在心上,有些人,或者说很多人都是这样。他们总是盲目地自以为是,随波逐流。

我听过有人说,一个官员,即使他告老还乡,他所做的贡献都摆在那里。可是英雄不一样,当一个英雄犯错的时候,他曾经所做的一切都不会有人再记得。【1】最终所有人都会逼他走上绝路。

一个被赋予了很多期望的人也一样的。所以我们在宫里为什么要学那么多礼数,有一个原因也是不给小人有可乘之机。

但是你我都不需要担心。”

王俊凯突然笑了,桃花眼眯起来,露出虎牙,像一只安慰主人的猫,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。

“即使真的被所有人逼迫,我们也有对方相互拉一把。”

“王俊凯。我当真了。”王源突然间很认真,很严肃。

“嗯?被凯哥感动了?想要以身相许吗?”

王源突然有些气急败坏,“我在说很认真的事情!”

“嗯嗯嗯好好好,你说你说。”

“你以后的路会很长很难,我们心知肚明。但是我陪你一起走完。”【2】
“好哇。”
--
注:

1.小凯说的话是我自己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,如果带来不适在这里说声抱歉<(_ _)>

原文出自P大的《烈火浇愁》

2.我们一起唱歌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评论小红心小蓝手

谢谢大噶(*°∀°)=3

日常爱凯源💙💚

评论

热度(4)